跳到主要內容

過來人給豐原幼兒園的評價:愛伯特幼兒園

愛伯特,沒錯,就是那間蛙人操出名的學校。

愛伯特啦啦隊在2016年到美國比賽得到全球第三。要從欣欣幼兒園轉過去時,我老公覺得我對於名利大概是想瘋了:「你那麼想讓孩子練競技啦啦隊嗎?」


愛伯特參加2019年全國啦啦隊 幼稚園組冠軍

愛伯特參加2019年全國啦啦隊 國小組冠軍


其實,我對孩子幼兒園的要求很簡單,只有:
開心玩、用力跑(回家好睡覺)、不要吃糖果、不要看電視(有害身心健康)。

什麼得名啦,唸書啦,人生這麼長,何必急於一時呢?我真心這麼想的。偏偏在豐原找不到幾間堅持不給糖不看電視的,只好把孩子送到愛伯特。

小兔小時候就精力旺盛(我猜天下的男孩大部分都一樣吧?),但跟同齡的孩子比起來,顯得手腳不協調的多。偏偏他又愛爬高爬低,很小就爬樓梯爬椅子,距邊界幾乎都是差一兩公分就要摔下來,每每把他娘嚇得冷汗直流。也許是太早拉著他的手練走路(十個月大開始),走路也是歪七扭八,又愛橫衝直撞不看路,三不五時就要跌倒一下。

我自己教的國中生都還有人手腳不協調,再加上看過的許多案例,我可不信什麼「長大了自然會好」的論調,我比較相信「關鍵發展期」。

男生就是要會運動才帥,要是小兔運動不佳,青春期一定不愛跟同學出去打球,若是找不到什麼興趣,窩在家裡,鐵定變成死肥宅(咦,這個媽媽會不會想太多了?)

好,說結論。如果你希望孩子多運動,而且挑戰很多大肢體的動作,飲食健康,少鹽少糖,幼稚園的服務很有彈性(臨時有狀況,可以幫你接送孩子,臨時太晚,還會幫你餵好晚餐......這種),不太反對基督教(園長是基督徒,聖誕節表演幾乎都是基督教的曲目),那麼,愛伯特應該是不錯的選項。

有一次家人臨時住院,突然沒人能接孩子放學,一通電話打過去,園長超阿沙力:「顧到六點?沒問題,我們會幫你餵飽孩子,你放心去做事吧。」

另一個孩子國小的姐姐讀愛伯特安親班,有一天在學校突然發燒,老師打電話要媽媽「立刻」接回家。有在工作的家長都知道,哪有可能「馬上」要請假就能請假外出?結果,也是一通電話去愛伯特 ,「沒問題,我們派老師幫你接送。」

有沒有夠貼心?

孩子去唸愛伯特後,變得很愛翻筋斗,肢體動作也變得協調很多,大約中班就可以跳箱、倒立、爬竿、攀越......而且不容易暈船暈車。還有,媽媽最開心的,就是「蛀牙沒有再增加」--雖然孩子自己刷牙還是不夠仔細....呃,老實說,是蠻隨便的。

反之,如果你喜歡你的孩子在學校得到非常溫柔的,無微不至的照顧--像是會叮嚀多喝水,流汗了馬上幫忙換衣服、總是乾乾淨淨漂漂亮亮的回家、女兒每天綁著花俏的辮子回家,還有,「喜歡上學」,不會老哭著說「我不要去上學」...之類的話,我建議你,真的是不要來唸愛伯特。

之前唸的欣x,孩子每天開開心心去上學,聯絡本寫得非常多又細心,每個班都有兩個以上的老師在顧,配合節慶和孩子生日,時常辦不同的活動,園長是個很用心的教育人,記得「每個」孩子家住在哪裡,家長的一些狀況,超強!我小孩去唸一學年,後來轉學,再回去參加他們園遊會,園長還是記得我!真的是非常用心。

每個學期結束都會收到一張孩子活動紀錄的dvd影片,感覺校園生活充實又快樂。

但是......人生最討厭就是這個but,當我孩子去唸了一個學期,搞出11顆蛀牙(我親戚的孩子每個都至少一顆抽神經和做牙套),常常回家口袋裡都有不同的糖果或餅乾;常常可以說出媽媽都沒聽過的卡通的名字(波力、瑪莎與熊、佩佩豬.....等),我看過午休起來,先醒的孩子幾乎都在看電視,女生們輪流綁頭髮,我自己有時臨時去接孩子,也會發現孩子在看卡通的狀況。

糖,每個孩子都愛,老師給,接送的司機伯伯或老師也給,不管再怎麼跟園長反應,就是會有「新來的」搞不清狀況的老師給我孩子糖果。在那環境之下,小兔也問我:「媽媽,我是不是不乖?不然為什麼老師給別人糖果都不給我?」

好吧,這根稻草真的壓倒了媽媽的心,只唸了一個學期,我就把孩子轉學了。

留言

  1. 嘔嘔嘔,你的文章內容好噁心,都什麼年代了性別刻板印象還這麼嚴重,虧你還是老師,對自己的學生一定程度也會造成影響,等於你也正在影響其他人的孩子。
    我雖然不是基督徒,但是常常受基督徒朋友邀請,參加教會活動,也不曾看過台灣有人反對基督教,還是你身在啟蒙運動時代,或是反基督教國家?
    孩子會說不想去上學一定有其原因,大人不要都不聽孩子說話,雖然有些孩子會說謊,但這就像你在看新聞一樣,要有媒體視讀能力。在師生比嚴重不足的環境下,孩子非常容易被忽略。而且老師會打人,還會大吼大叫,說孩子沒救。你真的覺得這樣對孩子是好的嗎?你以為孩子聽不懂嗎?身為一個成人,被上司罵都會難受了,更何況他們只是孩子。
    再來關於糖跟卡通的問題。在文章中,你提到的處理方式是跟園長講?這個部分就很不合理,老師才是最直接照顧孩子的人,為什麼不直接跟老師溝通?更重要的是,當孩子不在幼兒園的時間,你都有確實控管好孩子對於糖的攝取跟3c產品的使用嗎?家庭影響絕對大於學校影響,不要再把所有問題推到校方身上了。

    回覆刪除
    回覆
    1. 你就是一個酸民躲在螢幕後面而已,人家好心分享一個作為媽媽的經驗分享,到底關你什麼事?

      不覺得你的回覆更讓人噁心嗎?
      你的留言傷到別人的不自覺?

      刪除
    2. 你就是一個酸民躲在螢幕後面而已,人家好心分享一個作為媽媽的經驗分享,到底關你什麼事?

      不覺得你的回覆更讓人噁心嗎?
      你的留言傷到別人的不自覺?

      刪除
    3. 謝謝Fei網友幫忙回覆
      這篇文章寫作的立場,本來就不是為了中立
      幼兒園不是義務教育,本來就遍地開花,每校風格和教授內容相差很多
      我就是單純分享就讀過的幼兒園的樣子,提供給其它家長參考


      雖然時代改變了很多,但難道就不能有媽媽喜歡把女兒頭髮綁得美美的老師嗎?我很愛,我女兒也很愛。性別平權並不是說性別無差別,而是能有平等的機會選擇自己想要的。只是,當「綁得美美的回家」和「大量翻滾、活動」,只能選一個,我選擇後者。

      我並沒有認為愛伯特最好,其它幼兒園都不好,只是剛好我最在意的事情,愛伯特跟我一樣在意。每個孩子都是父母心中的寶,祝福家長們都能找到符合寶貝的學校。

      刪除
  2. 文筆非常棒+非常的詳細,我也希望孩子是在沒電視+沒糖果的環境下長大,感謝您的分享,非常認真考慮去讀愛柏特:-)

    回覆刪除
  3. 回覆
    1. 有上外語、音樂( 打太鼓和吹直笛)--這兩個都教得很厲害,也會教日文。
      不過說實在話,美術課就很普通 XD

      刪除
  4. 我也是豐原媽媽,最近也幫女兒報了愛伯特幼幼班,所以才會估狗到這篇文章,因為不吃糖果跟少看3C真的是我們的點,大人養成壞習慣難改就算了,但不能讓小孩也養成這種習慣。另外想問版媽小孩畢業之後你們還有讓她再回去愛伯特的安親班學才藝嗎?

    回覆刪除

張貼留言

這個網誌中的熱門文章

豐原幼兒園評價:欣欣幼兒園

先說我們家實際就讀的狀況: 二姐的兩個小孩,大姐的獨子,朋友的老大,都是去讀欣欣幼兒園的。我們家老大原先也是去讀那裡。 讀欣欣幼兒園的好處:孩子喜歡上學,沒有課本,園長很用心,記得每一個孩子住的地方和名字,及瞭解許多關於孩子的大小個人事情(連我小孩去讀了別間幼兒園,一年多後再回去玩,園長還能叫得出他的名字,有沒有夠讓人感動?) 園長說,欣欣幼兒園是獅子王體系的學校。不過我在網路上查了半天,不是很確定這個體系的學校制度有什麼特別,不過他們沒有課本倒是真的。 預計給老大唸幼兒園的前半年,因為豐原幼兒園實在很搶手,老公就載著兒子到處去參觀。看了三光、蒲公英、馬爾斯......等學校,最後選擇了欣欣。當然,欣欣幼兒園相較起來比較老舊一些,但裡面放養著小白兔、公雞,學生會自主去旁邊摘地瓜葉來餵這些動物,超療癒~兒子小兔看到裡面學生歡樂的樣子,最後他選擇要讀欣欣。 正式就讀前,我兒子去幼兒園玩了幾次,也學其它學生餵小白兔,漸漸變得很期待能去上學的那天到來。 也許是小兔天生外向,上學的第一天超興奮,完全沒有分離焦慮和適應不良的問題。二姐的女兒也很快就適應學校的生活。 欣欣幼兒園對孩子的照顧算是很週道,孩子都會被打理的乾乾淨淨地回家。每個學期末學校還會製作每個孩子的光碟,裡面是在學校學習和各項活動的照片。第一次收到的時候真的蠻感動的~~覺得學校真的很用心,活動也很多元。搓湯圓、交通安全宣導....看起來豐富又多元。 我是認為孩子應該要多多接觸大自然,才能更瞭解真實的世界和自己,欣欣幼兒園園區,和其它幼兒園比起來,稍大一點,而且種有許多植物和養動物這件事,讓我非常喜歡。 甚至有一次兒童節禮物,學校還送「雞母蟲」!!把我這昆蟲白痴的媽媽嚇得半死~不過後來在養育的過程當中,我們全家一同參與了這種生物一生的完整歷程,孩子主動協助換土等工作。每次看到孩子專注用心地觀察獨角仙的生態,內心就一陣感動。 話雖如此,讀完幼幼班,我還是強烈要求把拔讓小兔轉學了。 原因有兩個 小兔的蛀牙來到一個不可置信的數字,11顆! (想想,他才20顆牙而已,也就是說,他只剩下9顆沒蛀!) 小孩輕微近視,且三不五十就回家說出不同卡通人物的名字:佩佩豬、波力、瑪莎與熊...... 這兩件事情完全踩到我的地雷!其實我並不太在意孩子在幼兒園一定要學什麼,我覺得幼兒

nac nac 微電腦消毒烘乾鍋報修方法

"小孩使用的東西故障了,請問你們會如何處理?" 如果故障的不是很貴的東西,我想可能許多人會摸摸鼻子就算了。不過,這次壞掉的是蒸氣消毒鍋,價格約3000多元,有點貴,故障的部分其實也不嚴重,其實就是"全自動"那顆按鈕。 直覺上就是拿去原來購買的店家,也就是"麗嬰房"修理。 沒想到,他們竟然拒收,只給了我們一個報修電話。 查了一下網路,沒想到有人回應說收件還要有個"收件費用",大約是240元吧~主機壞掉的話,過保固的狀態,大約會報價470元。加一加,修個鍵就要710元以上。 而這還不知道是哪年出的哪型的消毒鍋。 我媽是個怕花錢的人,她要我乾脆算了。 但我想到還有二寶未來要用一年,只要比再買一台便宜,不管多少錢,就下決心去修理了。保固書早就不知丟到哪裡去,鼻子摸摸就當過保送修吧~ 後來,找到台南負責維修的廠商。不但 當天下午立刻收件、隔兩天立刻寄回,還把下面的主機機座幾乎是整個修理好並且清理乾淨 !連一點水垢都沒有~! 最最重要的,是廠商態度很好,而且 算我"保固內送修" ,我連一毛錢都沒花! 送修的流程如下 1、 確定送修物品的型號 型號在主機的背面有寫,像我這台微電腦消毒烘乾鍋的型號,就是 UV0021 我的機器長這樣(nac nac微電腦消毒烘乾鍋) 型號:UV0021 2、打電話去 麗嬰房 詢問送修廠商電話 (因為你不管問他任何關於送修的費用和時間的問題,他都一律回答"這個你要問廠商!") 麗嬰房的服務專線是: 0800-000-618 廠商電話會因著型號的不同而不同。 3、打電話給廠商詢問相關事宜。 像我這間廠商電話是 06-2657678 4、跟廠商約時間,回收機座(只要主機座唷!上面裝奶瓶的塑膠部分不用) 5、送回! 這是送回使用3天後的主機模樣 噹噹!感謝 神,我堅持送修,看起來像新的一樣吧?